top of page

迎接挑战:重塑城市中心零售业的未来之路



在如今这个变化莫测的零售环境中,我们作为门店经理人必须审时度势,把握机遇。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新的时代,一个由居民远程工作、在线购物兴起和消费习惯变革塑造的时代,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城市中心零售业态的重构。


首先,我们必须认识到,零售业正在经历一场“大逃离”。随着Nordstrom、Walmart、Whole Foods和其他零售巨头纷纷关闭城市中心的店铺,很明显,昔日繁华的商业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。为什么会这样?零售业超载、办公室空置导致的顾客流失、电子商务的侵蚀、高企的租金、公共安全问题,以及招聘困难,这一切都在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业。


零售行业的这种现状并非一夕之间形成。根据JPMorgan Chase Institute的研究,早在2017年初至2021年底期间,从旧金山、洛杉矶到纽约城,许多城市都在失去零售门店。现实是,零售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多维的,而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。这不仅仅是关于犯罪——尽管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——更是关于市场结构和消费者行为的根本变化。


作为门店经理人,我们需要远见和创造力。现在是时候思考,我们如何能将这一挑战转变为机遇。我们必须探索新的业务模式,比如临时和更灵活的租赁安排,或者更多样化的零售格式。我们可以考虑将季节性商店和流动食品摊点引入商业区,这不仅能为顾客带来新鲜感,也能为我们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。


此外,城市规划者必须开始认真考虑“城市是给人的”这一原则。将重点放在街道的活力和社区安全上,这是建设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社区和购物区的基础。我们可以借鉴城市主义者Jane Jacobs的观点,通过封闭周末交通、举办街头节日、食品节、现场音乐、艺术展览等活动,来吸引人们走进市中心。


最后,作为行业的领导者,我们需要与政策制定者、商业改进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合作,共同努力,支持这些地区的维护和推广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确保零售行业的可持续性,同时为我们的社区和城市经济作出贡献。


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复杂且艰巨的,但它们也提供了重新思考和创新的机会。通过积极应对,我们不仅能保护我们的商业利益,还能确保零售业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继续繁荣。我们必须为我们的门店经理人装备以必要的资源和知识,以便他们可以导航未来,不仅生存,而且繁荣。

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